人氣 3261

別罵地勤了!搭廉航前需知道的「行李託運規定」

#交通 #廉航 #行李 #託運 #地勤

聯合報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近日一名號稱行政院員工的台灣女子,疑因為不願支付行李超重費用,因此於日本名古屋中部機場大罵捷星日本航空的地勤,事發影片上傳至網路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其實各家廉價航空對於託運行李的重量、大小與超重費用都有嚴格的規範,建議旅客最好多加預先了解,避免成為失格的旅人或是壞了出遊興致。

相較於已包含託運行李額度的傳統型航空公司,多數廉價航空公司的行李額度都是「旅客依照個人需求另外購買」,費用各異;也有部份航空是比照傳統航空,將行李包含在票價之中。例如釜山航空、真航空每人就已有15公斤的基本託運額度,超重需支付超重費。若以香草航空為例,「繽紛香草」雖票價較高,但已包含20公斤託運行李與其他服務,「原味香草」機票價格就未含行李,乘客也可以自行預先加購20~100公斤的行李額度,售價為900~5,700元。其他如台灣虎航,也有20~80公斤的加購行李額度可供選擇。

廉價航空通常針對行李都有嚴格的限止與規定。圖/亞洲航空提供廉價航空通常針對行李都有嚴格的限止與規定。圖/亞洲航空提供

多數廉航乘客需自行付費加購行李。圖/擷取自香草航空官網多數廉航乘客需自行付費加購行李。圖/擷取自香草航空官網

雖然廉航的行李重量需另行付費,但由於一般傳統航空的每人行李重量僅約23~30公斤,超過即需支付超重費用,因此對行李超過30公斤以上的旅客而言,廉航的行李計費模式,反而更便利與划算。

雖然廉航可以自行加購行李重量,但通常需於搭機前的指定時段辦理;若是辦理登機時才發現行李超重,除了現場需加收超重費用,還需多收取一筆「手續費用」。另外若是衝浪板、腳踏車等大型託運物品,也會另外加收處理費用。因此民眾若搭乘廉航,最好先了解航空公司的行李相關規定,並且估算行李重量、大小,視情況提早加購行李,避免在機場才因增收費用而產生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