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

選北市長 呂不排除任何可能

#呂秀蓮 #民進黨 #退黨 #參選 #台北市長

中國時報記者陳麒全/桃園機場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發表一篇與民進黨「道不同不相為謀」的聲明,引發各界關注她是否將退黨參選台北市長,呂秀蓮昨日晚間結束訪問馬來西亞行程返台,於桃園機場受訪表示,再也不需要再關心民進黨,「民進黨,再見,珍重再見!」

發聲明 道不同不相為謀

民進黨中執會前天通過提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表態爭取提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正好赴馬來西亞參訪,但當天晚間7時許,透過幕僚在她與媒體互動的LINE群組中發表37字聲明,強調:「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 Bye!民進黨!」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發表一篇與民進黨道不同不相為謀的聲明,引發是否退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關注,昨日晚間她結束訪問馬來西亞返台時表示,再也不需要再關心民進黨,「民進黨,再見,珍重再見」。(陳麒全攝)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發表一篇與民進黨道不同不相為謀的聲明,引發是否退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關注,昨日晚間她結束訪問馬來西亞返台時表示,再也不需要再關心民進黨,「民進黨,再見,珍重再見」。(陳麒全攝)

針對前副總統呂秀蓮傳出要脫黨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中)表示「很震驚」,他盼黨內高層能慰留她,他也會找機會拜會呂。(陳燕珩攝)針對前副總統呂秀蓮傳出要脫黨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中)表示「很震驚」,他盼黨內高層能慰留她,他也會找機會拜會呂。(陳燕珩攝)

呂秀蓮在桃機受訪時表示,這一次去馬來西亞是年初就安排好的,馬來西亞實現了第一次的政黨輪替,新舊政黨正在組合,要興建一個新的國家,這次也見到很多即將入閣的國會議員,他們對台灣過去為民主奮鬥,堪稱亞洲民主的導師,對我們很肯定。

全變了 非當年擁抱的黨

呂秀蓮說,她非常關心台灣,現在國內還在藍綠對立,兩岸關係的和平面臨更多的威脅,社會上的公義心也愈來愈少了,她也一再呼籲民進黨要尊重黨德、黨魂、黨紀,但是現在的民進黨,已經不是當年她獻身擁抱的民進黨,民進黨已經失去黨德、黨魂、黨紀,她已經不再需要花時間關心民進黨。

她強調:「我說了,民進黨,再見,珍重再見!」

她說,今後會更關心兩岸能夠擁有更多和平、社會更多和諧,更加強調公平正義,這些心念她從未改變。

至於是否會以無黨籍身分參加台北市長選舉,她回應表示,自己的心念沒有改變,未來不排除任何可能。

憂對立 和平威脅在眼前

呂秀蓮憂心台灣已開始沒落了,她提醒台北市民,如果你們選不出一個有品味的市長,台北市就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有品味的首都,希望在台北市長選舉,台北市民要認真了解每一位候選人,哪一個人可以改變台北?哪一個人可以讓台北變的更好?

呂秀蓮指出,台灣在國際舞台上已經快要消失了,兩岸和平威脅愈來愈大,國內還在吵吵鬧鬧,如果大家只是考慮選舉,為了選舉用不正當的手段,讓她覺得非常痛心,也讓她覺得社會已喪失公義心、沒有是非感。她認為,未來她還是願意跟大家一起為台灣努力,但對政黨已經沒有興趣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