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3

一張圖看一周天氣!急凍12度 鋒面、冷空氣接力

#居家 #天氣 #中央氣象局 #鋒面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明天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一整天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請注意保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預測高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只有18度,東部及東南部約19至21度,中南部高溫約22至24度;低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約13、14度,其他地區16至18度。

氣象局預估,此波冷氣團最冷預估是在明夜至周二的清晨,配合輻射冷卻影響,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可能降至12、13度的低溫;至於天氣方面,水氣較今天減少,漸轉乾冷,因此雨勢逐漸趨緩,僅僅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均為短暫雨後多雲的天氣。

北方冷空氣一波波頻繁南下,冷暖變化快速。圖/取自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北方冷空氣一波波頻繁南下,冷暖變化快速。圖/取自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周二清晨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偏低,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3、14度,其他地方約16到18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一些,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周二至周三白天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

不過周三晚起鋒面接近,天氣漸轉不穩定,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可能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周四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降雨機率再度提高,預測主要下雨區域是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指出,周五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