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8

大巨蛋延宕再添一筆 移樹恐等到下個冬天

#大巨蛋 #移樹 #護樹團體 #柯文哲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啟大巨蛋移樹工程,將33棵樹移至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卻遇上護樹團體抗爭、移植地點積水,眼看冬天將結束,北市府及遠雄仍各說各話,恐等到年底大選、下個冬天才能移樹,柯市府大巨蛋延宕工程再添一筆。

遠雄上月底進行移樹工程,當時護樹團體一度用肉身阻擋,並派志工不時巡查,避免樹被突擊拔走。圖/報系資料照

遠雄上月底進行移樹工程,當時護樹團體一度用肉身阻擋,並派志工不時巡查,避免樹被突擊拔走。圖/報系資料照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批評,依照BOT契約,在大巨蛋「營運」前完成移樹、路型變更即可,但大巨蛋何時復工八字沒有一撇,根本不用急著移樹,結果北市府去年卻核准遠雄移樹計畫,質疑北市府、遠雄是一夥,聯手打壓護樹團體。

大巨蛋停工將滿3年,隨著年底選戰登場,藍、綠2黨市長參選人窮追猛打,柯文哲也曾公開坦承,大巨蛋案最傷民調,成連任「絆腳石」;不過,除了大巨蛋復工遙遙無期,從年初開始的移樹工程,到今天(22日)已滿1個月,1棵樹未動、沒實質進展。

遠雄委託的移樹廠商樹花園公司總經理陳鴻凱受訪時坦承,護樹團體持續抗爭,北流積水問題恐影響樹木存活率,移樹工程已完全停擺,現在冬天最適合移樹, 因為蒸散及呼吸作用較小,但天氣漸回暖,有些樹已長芽根,預計3月初就不適合移樹。

台北市大巨蛋籌備處回應,確實移樹時間越來越緊迫,但遠雄應該跟護樹團體溝通、解決北流排水問題;遠雄指出,移樹是北市府應辦事項、委託遠雄代辦,理當北市府用公權力解決陳抗團體,北流也不是遠雄財產。

據悉,北市府驚覺移樹地點出狀況後,農曆年前曾邀相關單位商討,並提及尋覓新的移植地點、或把樹移至大巨蛋園區內,甚至乾脆先停止移樹工程,但最終該怎麼做須由市長柯文哲定奪。

對於移樹計畫是否生變,台北市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李戎威否認,強調目前依舊為適合移樹季節,操心這件事還早,柯市長雖了解大致狀況,但北市府政策不變,也不用這麼快做決定。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指出,移樹不成,忠孝東路、復興北路就不能拓寬,大巨蛋排水箱涵也不能施作,假設這個冬天無法移樹,施工單位會先做臨時排水系統,避免大巨蛋工地不會淹水。

大巨蛋復工尚有3關,包括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最後申請建照變更。北市都發局指出,1月底已舉行都審幹事會,並要求遠雄補正資料,目前遠雄尚未補件,收到後才能確定都審大會何時舉行。

台北大巨蛋。 圖/報系資料照台北大巨蛋。 圖/報系資料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