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70

台生投資比特幣賺大學學費 多國仍示警

#多空 #新奇 #虛擬貨幣 #比特幣 #大賺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今年22歲陳柯尼(Konig Chen)曾在台灣讀高中,後來前往紐約大學就讀,去年和友人投資比特幣,短短一年時間,獲益逾20萬美元,這筆錢足以支付他大學四年學費。不過農曆春節前比特幣才狂瀉,短短半個月幾乎腰斬,所以多國央行行長都對比特幣發出警示。
 
陳柯尼曾在台灣就讀高中,後投資比特幣大賺一筆。圖/紐約時報
陳柯尼曾在台灣就讀高中,後投資比特幣大賺一筆。圖/紐約時報
 
《紐約時報》報導陳柯尼在巴西出生、台灣就讀高中,後來前往紐約大學專攻飯店管理,從去年2月開始和友人投資比特幣,一開始投入5千美元,隨著人民幣匯率大幅上漲,直到去年底比特幣達到20萬美元價值。
 
陳柯尼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講述,他的同學研究出一套比特幣投資的演算法,可以預測比特幣以及其他虛擬貨幣表現,共有15人在這套演算法操盤下,大賺一筆錢,認為虛擬貨幣前景可期,未來會持續利用這套算法賺錢。
 
陳柯尼目前主攻紐約大學飯店管理。他表示,「仍看好虛擬貨幣未來,賺過這麼多錢之後,已經不想當飯店經理人,而是著手計畫賺錢買下一間渡假村。」
 
不過農曆春節前比特幣才大跌,短短半個月價格幾乎腰斬,所以多國央行行長與監管機構對加密貨幣發出警告,據外媒報導丹麥央行行長Lars Rohde曾表示,投資比特幣相當「致命」;加拿大央行行長Stephen Poloz也認為比特幣交易是種賭博,正在考慮虛擬貨幣制定監管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