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9

比特幣期貨快來了 大賣空時機到了?

#多空 #比特幣 #虛擬貨幣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隨著美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和那斯達克交易所都計畫推出比特幣期貨,給予投資人放空比特幣的管道,也預告「大賣空」比特幣的機會終於來到。

美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那斯達克交易所平台計畫推出比特幣期貨,提供投資人放空比特幣管道。 (路透)美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那斯達克交易所平台計畫推出比特幣期貨,提供投資人放空比特幣管道。 (路透)

若干交易人士透露,原本多為觀望比特幣走勢的避險基金,如今將待CME期貨市場開放,使其可立即進場對做的最新時機。

彭博資訊報導,休士頓大學商業教授皮隆(Craig Pirrong)表示:「比特幣期貨減少做空阻力勝於做多,因此這可能已算淨空。比特幣期貨讓投資人更易於做空,也可望使比特幣價格稍微貼近現實狀況。」

比特幣近期特別波動,在先前攀上一萬一千美元的巔峰後,上月廿九日一度不到九十分鐘內重挫近百分之廿,摔至九○○九美元。目前已收復跌幅,本月四日在紐約回升至逾一萬一千三百多美元價位。

知情人士透露,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將從十日開始交易比特幣期貨,CME的比特幣期貨預定十八日開始交易,而那斯達克則計畫明年開始提供比特幣期貨交易。

不過,AQR資本管理公司前管理主任也警告,投資人可能會因做空而失血,就像一九九○年代晚期市場大量做空網路泡沫化的後果。「投資人在一九九八年做空網路是對的,但在他們還沒能從中獲利時,就先破產了。其中一項問題在於,如果投資人也認為比特幣將泡沫化,或是龐式騙局等假象,而企圖做空時,也得要看看自己口袋是否夠深,能長期這樣對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