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6

比特幣價崩!九天跌三成 分析師:恐會再崩逾70%

#理財 #虛擬貨幣 #比特幣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劉忠勇/綜合外電

加密貨幣近日加速崩跌,比特幣20日一度跌破4,300美元,不到一周從6,000美元一路跌到4,000多美元,賣壓之重令分析師認為短期內難以止跌,下個阻力支撐價位為3,500美元。更有悲觀看法認為比特幣將一路下探1,500美元。

根據彭博資訊終端機報價,比特幣20日盤中重挫近12%,至4,221.96美元,為連續第九天下跌,跌幅逾30%,自去年12月中旬逼近2萬美元的歷史新高迄今已崩跌近八成。

比特幣一度跌破4,300美元,不到一周從6,000美元一路跌到4,000多美元。(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虛擬貨幣 比特幣

其他加密貨幣同樣難以倖免,以太幣和萊特幣跌幅一度都超過10%。

上周五美國證管會對兩家加密貨幣公司首次開出民事罰單,因為他們沒有將ICO註冊為證券。Airfox和Paragon Coin Inc.將分別被迫拿出25萬美元來補償投資人,並且必須將其數位代幣註冊為證券。上周另一重大利空是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硬分叉引發恐慌拋售,導致主要加密貨幣市值蒸發數十億美元。

如今虛幣投資人都在問比特幣的底部在哪?根據彭博行業研究(BI)技術分析師群預測,比特幣恐怕會從當前價位再崩跌逾70%,最低將跌至1,500美元。

彭博分析師麥克隆(Mike McGlone)表示:「現在是持久的空頭市場。」

另據加密貨幣資訊網站CCN報導,上周三(14日)比特幣跌破近6,000美元的支撐價位後,已引發加密貨幣圈一波新的空頭目標價位預測。分析師現在預估下個可能支撐價位介於4,500至3,500美元。

CCN的報導也指出,從技術指標來看,比特幣很可能測試3,500至3,628美元,並且試圖拉回,若果真突破,有望反彈至7,435美元。但若失敗,比特幣可能續跌至1,500美元。

推特代號「Altcoin Thoreau」的投資人表示,加密貨幣市場自從市值在去年12月達8,000億美元的歷史高峰後,就已進入空頭走勢,而且尚需一段時間才能觸底,「上一回熊市延續超過600天,而目前的熊市僅約344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