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

抵制金馬獎?陸國台辦轟「假新聞」

#地方 #金馬55 #金馬獎 #假新聞

聯合晚報 特派記者賴錦宏、記者羅印冲/綜合報導

針對香港媒體19日爆料稱,在掀起統獨風暴後,中共中宣部下令抵制金馬獎,禁止中資或兩岸合資電影再參與金馬獎,中共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今天在「兩岸佛教文化書法展」活動會後受訪表示,現在假新聞很多,這個(傳聞)就是假新聞。

龍明彪的表態,等於否認媒體報導,這也是中共官方首度公開回應金馬獎相關傳聞。

中共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圖/特派記者賴錦宏攝影)中共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特派記者賴錦宏攝影)

針對今次金馬獎上演兩岸統獨爭議,大陸官方「環球時報」日前發表評論指出,金馬獎是有影響力的華語電影獎項,它一直迴避兩岸政治紛爭,從而為兩岸電影工作者開展交流提供了空間,本次金馬獎執委會主席李安在事後對媒體表示,希望就藝術論藝術,不希望有任何的政治事件或其他的東西來干擾,請大家給電影人一點尊重,這恐怕代表了兩岸大多數影人的心聲。

評論認為,台灣導演傅榆出生在1982年,父母均是東南亞華人,在台灣的生活難免受到台灣那些「去中國化」現象的影響,形成了她個人的錯誤認識,她的發言可謂折射了台灣政治和教育現實的一面,在台灣政壇和媒體上,比傅榆說的話更激進的有很多,問題在於傅榆把這樣的話帶到了金馬頒獎典禮上。這是對金馬獎的不尊重。評論還稱,不希望這次風波毀掉金馬獎這個兩岸文化交流的平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