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投資價值浮現? 多家金控Q3加碼南韓

#理財 #金管會 #南韓 #金融 #投資

工商時報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金控集團第三季對南韓曝險額暴增1,666億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昨(20)日表示,多家金控都有增加南韓的授信與投資,如第三季銀行對南韓放款增加577億元,金控集團增加投資南韓債券達693億元。

王立群解釋,不僅是國內金控集團增加對南韓放款與投資,某在台外商銀行第三季也增加對南韓科技公司的放款,一增就是新台幣50億元。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魏喬怡攝)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魏喬怡攝)

金管會先前公布金控集團海外曝險額,其中對南韓部分單季增加1,666億元,整體曝險金額達4,148億元,躍升國內金控集團第九大海外曝險地,其中金控集團,主要是金控子銀行對南韓放款9月底餘額為670億元,一季增加585億元,但要扣掉提存呆帳9億元左右,因此放款實際曝險是單季增加約577億元;另外還有拆存南韓金融機構金額有104億元,也是增加約55億元。

金管會分析,金控集團對南韓曝險額大增主要還是投資部分,單季增加1,031億元,同時因為投資評價回升3億元左右,因此整體投資實際曝險是增加1,034億元,有約693億元是投資南韓債券,即約67%,剩下則是直接投資與股票投資。

金控集團9月底海外曝險額共16.7兆元,其中第一大是美國占29%,大陸仍是第二大曝險地、占16%,若加上第四大曝險的香港,則對大中華市場的曝險占率有21%以上;第三大是英國,占5.7%,南韓則從6月底占1.54%拉高到2.48%,增加快近1個百分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