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7

線上下單買台股 投資金額不受限

#理財 #金管會 #台股 #投資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金管會證期局今天(29日)表示,自104年6月開放線上開立數位證券戶以來,到今年6月底,累計已開戶數有8600多戶,已承做數位證券戶業務的有18家券商,線上開證券戶前3大公司是「台新證、群益金鼎證及富邦證券」。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說,自去年9月26日已放寬線上下單投資門檻。(圖/聯合新聞網)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說,原先投資人透過數位下單投資上限是100萬元,但證期局自去年9月26日已放寬投資門檻,並依風險不同,分成「3個級數」;第1級是,若券商開戶時,若券商足以確認是投資人本人、例如透過交割銀行確認,投資門檻上限100萬元,第2級是若透過自然人憑證開戶,且視訊留底並留有財力證明,投資上限可達499萬元,第3級是除了憑證之外,還有預收款項「就沒有投資上限」,由券商自行去衡量風險。

張振山說,台灣已有一群習慣在線上下單的投資人,線上下單比重也一直增加,目前已有5成多,今年1到7月,線上交易筆數約占下單總筆數的53.52%,若以金額計算,線上交易占總成交值也有 50.1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