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7

金管會鼓勵3兆庫藏股救市

#理財 #台股 #金管會

中國時報黃有容、王玉樹、張理國/台北報導

台股昨(11)日摜破萬點關卡,國安基金認為市場沒有「非理性失序」,因此決定暫時不進場,而包括經濟部長沈榮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及財政部長蘇建榮均出面信心喊話。金管會並祭出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舉辦法說會「救市」。

據證交所統計,表現優秀的上市公司估計還有3兆現金可以買回庫藏股。顧立雄指出,截至9月份上市櫃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快10%,上市櫃營收沒有問題;他還是「一句老話」,認為「沉澱後還是會回歸基本面」,上市櫃表現好,大盤「沒道理比其他股市來得低」,呼籲投資人一定要有信心,「慎選個股、逢低承接」。

蘇建榮則指出,台股下跌主要是受到美國升息、債券殖利率飆升導致,純粹是經濟因素引起。(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股大跌電視牆一片慘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蘇建榮則指出,台股下跌主要是受到美國升息、債券殖利率飆升導致,純粹是經濟因素引起,但「國內的經濟目前相對穩定」,同時國安基金也會隨時備戰。顧立雄表示,金管會將要求上市櫃公司在跌深情況下,舉辦主題式業績發表會、法人說明會讓投資人了解各公司基本面的表現,對每家公司「擇優布局」;同時,會進一步鼓勵股價相對偏低的上市櫃公司「自願式」實施庫藏股。

據金管會統計,上市櫃公司目前已申報執行庫藏股,且正在執行中的共計43家,其中,國內上市公司有21家,估計可投入買回金額約84.6億元。

而上半年每股盈餘2元以上的國內上市公司共有171家,檢視帳上可動用於買回股份的現金約3兆1156億元。另外,證交所在今年第4季已規畫舉辦12家上市公司、18家上櫃公司的主題式業績發表會;更預計將有471家和110家上市、櫃公司於第4季召開法說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