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

財經首長 信心喊話

#理財 #政策 #台股

工商時報張語羚、于國欽、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台股昨(11)日收盤狂瀉660.72點,創下史上最大跌點,財經首長總動員信心喊話,盼穩定人心。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指示副院長施俊吉,必要時應召集中央銀行、金管會、財政部等財金首長,穩定金融市場,並減緩台灣受美中貿易戰的副作用衝擊。

賴揆昨於行政院會聽取「美中政經關係情勢分析」報告後表示,美中衝突與對抗有長期化趨勢,政府相當重視整體情勢發展對台灣可能影響,總統蔡英文已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在國慶演說宣示國家發展方向。

台股昨(11)日收盤狂瀉660.72點,創下史上最大跌點。(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股大跌電視牆一片慘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昨天為台股的「黑色星期四」,行政院會結束後,財長蘇建榮受訪時指出,台股大跌主要受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影響,導致外資大幅外流,這是純粹經濟因素引起全球股市變動,但台灣經濟相對穩定,呼籲國內投資人要對經濟有信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信心喊話說,截至今年9月,上市櫃整體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近10%,投資人要有信心,回到每家公司基本面。

他並強調,將要求上市櫃公司在股市跌深情況下,舉辦主題式業績發表會或是法人說明會,希望讓投資人更了解公司基本面表現,並可擇優逢低布局。此外,他也鼓勵上市櫃公司若是股價相對偏低,公司可考慮採庫藏股護盤。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與經濟部長沈榮津昨皆表示,台灣經濟相對其他國家仍屬穩健,大家對經濟要有信心。沈榮津指出,台灣1~9月出口年增率8.1%,機械產業訂單滿檔,並且也有35家台商計畫回台灣投資,另合計近期國內半導體廠商的投資金額更高達1.2兆元,台灣經濟基本面不錯,大家要有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