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9

外資憂心 反彈也是短期

#台股 #政策 #理財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股王大立光法說會在台股昨(11)日重挫中落幕,第3季毛利率回升到7成,微幅優於外資預期,單季每股純益則大致合乎預期,不過,外資圈把全副精神放在「10月比9月稍差、11月差比較多」的後市展望,歐系外資分析師說,股王業績逆風未止,股價壓力恐未消散,若反彈可能也是短期現象。

大陸廣發證券執行董事暨海外電子產業首席分析師蒲得宇在法說後指出,大陸智慧機品牌Oppo、Vivo與蘋果iPhone Xs系列的需求劣於預期,大立光10、11月的業績可能衰退,部分已在預期之中,判斷大立光第4季營收可能季減4%、年減7%。

股王大立光法說會在台股昨(11)日重挫中落幕。(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股大跌電視牆一片慘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和資本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黃奎毓則說明,iPhone Xs、Xs Max售價過於昂貴,影響到出貨量,大立光在這兩款機型中單位售價較高,一旦出貨量下降,大立光難逃衝擊。

然放眼長線商機(多鏡頭、畫素升級、7P鏡頭、光學變焦等),智慧機規格從2019年起將有明顯提升,大立光最大受惠地位不變,逢回仍值得長線資金布局。早在股王法說之前,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柏齡便率先調降對股王財務預期。她主要的疑慮也將反映出市場的情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