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4

劉憶如: 比特幣有其存在價值

#比特幣 #投資 #虛擬貨幣 #理財

陳碧芬/台北報導

比特幣交易正夯,香港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昨(14)日表示,比特幣在傳統金融體系之外交易盛行、價格自2011年至今上漲近3,000倍,完全超出市場想像的報酬率,可以說是各國央行急行量化寬鬆(QE)的後遺症,反映出民眾對實體貨幣及其發行機構的不信任。

比特幣價格自2011年至今上漲近3000倍(翻攝自MBA智庫百科)比特幣。(翻攝自MBA智庫百科)

劉憶如指出,將來一般民眾還能在便利商店以台幣500元、1,000元買進比特幣,比買黃金都還便利,顯示比特幣真有其存在的價值。北威夏季論壇14日舉行「比特幣及區塊鏈的發展趨勢」,邀請比特幣交易人、衍生技術區塊鏈研究者分享心得。

1比特幣兌美元匯價本周首度攀上3,000美元,價格隨即出現震盪,並一度在半小時內重挫至約2,500美元價位,波動幅度超越所有國際主流貨幣,而且多數比特幣交易是數十個民間交易所經手,沒有銀行、和「銀行的銀行」從中管理交易秩序。

工研院巨資中心顧問、虛擬貨幣早期投入者宋倬榮表示,比特幣、乙太幣有多火紅?相關技術發明人在眾籌平台可以30秒內集資3,500萬美元,太多熱錢都想擠進去了!

劉憶如指出,比特幣交易不是透過傳統金融體系,比特幣交易價格卻能急速飆漲、上下震盪超越國際主流實體貨幣,反映了其中存在極大的套利空間,對投資人足具吸引力;可是,要讓比特幣有更大的使用,例如用比特幣買比薩、比特幣當作擔保品進行融資,卻又算不出它的風險溢價,而且每次交易都有高昂的手續費、放在中心化平台有被駭客偷取的危險,比特幣正在改變金融交易及廣大投資行為。

日本是亞洲廣泛使用比特幣的市場,及至今年底會有4,600家日本商店會接受比特幣,包括廉價航空,劉憶如說,日本市場是把比特幣視為美元、歐元以外的另一項幣別,比特幣受美元波動的影響十分有限,其主要競爭是其他虛擬貨幣,如乙太幣的競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