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3

三大利多 比特幣漲破1萬美元

#比特幣 #利率 #投資 #理財 #虛擬貨幣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比特幣29日首度衝破1萬美元大關,近來勢如破竹的漲勢已使這個問世九年來的虛擬貨幣從一種新奇事物,變為主流投資人的熱門話題,同時反映出在低利率的市場中,比特幣的高度波動性深深吸引投資人。

比特幣價格衝破一萬美元大關,已使這個虛擬貨轉變為投資人的熱門話題

CoinDesk網站顯示,比特幣價格29日一度漲逾13%至11,269.17美元,今年迄今大漲約10倍。華爾街日報報導,投資人近月來將比特幣可能淪為犯罪工具的疑慮擺一旁,聚焦比特幣的變革技術,以及在投資人對法定貨幣信心消退時,比特幣可能取代黃金投資的前景。

今年有三大因素助漲比特幣。第一,日本金融廳4月起認定比特幣為合法支付工具,此後日本占全球約六成比特幣交易,是貢獻今年多數漲勢的來源。

第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與高盛等機構打算推出以比特幣為基礎的產品,更引發投資人狂熱。市場預期避險基金等更多大型投資者準備參與投資。

第三,在股票與債券漲勢減緩的低利率市場中,比特幣的高度波動吸引投資人注意。雖然科技股今年漲勢凌厲,但少有標的像比特幣一樣大漲十倍。

不過,多數散戶投資人並未從比特幣漲勢大賺一筆。BitInfoCharts網站顯示,約75%比特幣位址(錢包)僅擁有不到0.1個比特幣。此外,雖然比特幣市值膨脹至1,660億美元,但用於日常交易的比特幣數量今年持平在平均每日25萬至30萬個,顯然網路運用未跟著擴大。不過比特幣容易大漲大跌,本月初曾在數日內重挫30%,投資人仍得當心。

隨著比特幣從今年初不到1,000美元,如今突破1萬美元,許多人都在思考這種加密貨幣未來會崩盤還是會擴大運用。有專家認為,比特幣確實是泡沫,但泡沫通常發生在能改變世界的事物上,就像特斯拉或Uber股價,因此少量投資也無妨。

一名交易員表示,比特幣是他在金融業從業逾40年來所見過的最大多頭市場。儘管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等重量級人士用泡沫、龐氏騙局、鬱金香狂熱等字眼來形容比特幣,比特幣依然熱潮不退。學者許萊爾(David Shrier)說,加密貨幣絕對伴隨有狂熱投機成份,但對加密貨幣本身並非壞事。

「比特幣已有足夠的實用性與獲得採用,就算價格有些崩跌,仍能維持一定的價值。正如亞馬遜在達康泡沫時期並未跌至零,但其他無實質支撐的泡沫股卻崩盤,比特幣也不會跌至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