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

新北防淹水 20據點全面監測

#淹水 #監視器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近年氣候變遷極端,經常瞬間驟雨,都市若排水不及就會嚴重積淹水,新北市新聞局結合全市十三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建置「公共監測平台」昨天起上線,在廿個易積淹水地點設置廿四小時紅外線監視器,利用綿密有線電視數位光纖網路傳輸訊號,讓區公所、學校可更快掌握積淹水情形,即時處理。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說,去年十月底,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有線電視數位光纖鋪設密度僅次於汙水下水道,且訊號穩定;市府當時就思考如何將數位化即時傳輸、行動裝置隨選隨看的優點,運用在市政服務,最後決定以天然災害預防的角度切入運用。

新聞局透過高密度的有線電視數位光纖傳輸畫面,可第一時間掌握積淹水資訊

新聞局透過水利局、教育局推薦,第一期挑選廿處新北市易積淹水的路口和學校,由系統業者協助裝設廿四小時紅外線監視器,鏡頭會帶入周邊積淹水的標尺,當地區公所和學校可透過電腦、手機隨時監看,若有積淹水到影響安全的程度,各區和學校可決策區域性停班或停課。

三重區長劉來通表示,過去積淹水狀況多靠里長通報,有時里長發現積淹水嚴重,水已淹到居民家門口;透過即時影像監測,可更快掌握低窪地區積淹水狀況,提早疏散。板橋中山國中校長陳君武也說,校門口低窪易積水,透過影像監測可即時通知家長因應。

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公共監測平台啟用儀式時表示,感謝系統業者以做公益的心情,協助監視器和線路架設,未來也可將這套系統延伸到環境監測,更多元運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