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

深澳電廠爭議 李應元:尊重環評,有意見可訴願

#深澳電廠 #環評 #空汙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爭議,環保署和新北市府從隔空交火到立法院對嗆,依舊各說各話,環評爭議如何收尾?朝野立委和環團都要求撤案,部分深澳居民也要求重做環評,但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環評制度未必完美,各界對環評有意見可訴願,但要尊重環評程序。

李應元說,環評在過去廿多年實踐的過程中,各種爭議都有,開發單位、環團都有不滿,但各利害關係人在環評過程中都會得到尊重,讓意見充分表達;他相信,環評的程序與實踐,讓台灣的環境相對好很多,環評制度當然不完美,但它的公信力,大家應該有信心。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昨天邀請環保署長李應元(左)就「深澳發電廠環評爭議」列席報告並備詢

李應元表示,深澳電廠「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是針對部分物種、在某時期禁止採捕,並沒有說不能開發。藍委則批評李應元當天未主持環評大會是逃避責任,李應元說,他從政廿五年,最無法接受的就是逃避責任,認為立委講話要憑道理,否則把他移送監察院他都接受。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說,深澳環評違反「程序正義」和「環境正義」,呼籲監察院應主動調查。葉光芃認為,引起這麼大爭議的環評,李應元的說法讓環保署一錯再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