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

深澳爭議 李應元:要尊重環評 有意見應訴願

#深澳電廠 #空汙 #環評 #缺電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深澳電廠開發案引發社會關注,也被譽為今年選舉的一大絆腳石,究竟是否可能重做環評?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表示,應該尊重環評制度,對環評有意見,可以進行相關訴願,各界應該尊重環評程序。

今天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邀請環保署及相關部會就「深澳發電廠內保育區範圍劃定及環評爭議」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應該尊重環評制度

深奧居民今天也到立法院抗議,要求重作環評。李應元表示,環評在過去20多年實踐的過程中各種爭議都有,包括開發單位、環保團體都有不滿,各利害關係人都在環評過程中,都會得到尊重讓意見充分表達;他相信,環評的程序與實踐,讓台灣的環境相對好很多,環評制度當然不完美,但它的公信力,大家應該有信心,應該尊重環評的程序。

李應元表示,各界有意見,將來還有訴訟、訴願的程序,有行政訴訟程序可進行,過去有很多環團都提過這樣相關訴訟程序,環評制度的設計,爭議可說「沒有一件沒有」,到最後大家都能理性的,各方面都有考量與尊重,整體來說,現行的環評制度,還是不錯的制度。

根據規範,雖然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環評大會後投下關鍵一票,以九比八通過;但也表明能源局、台電、經濟部必須到環保署進行2025年能源配比的路徑圖,經濟部報告了,環保署的行政公文才會發出,雖然報告沒有時間限制,但若經濟部敷衍了事,就再報告一次,但至今經濟部尚未前往環保署報告。

據了解,環保署每月月中、月底會有兩次環評大會可報告,台電僅低調表示仍在準備中。要等到經濟部報告後,環保署使之生效後,相關利害關係團體如新北市政府、環團、深澳居民等,才能提出重作環評的法律訴願,依照整個環評的制度與規範,整個程序走完,此案才可能有轉圜餘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