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5

深澳環評公告廢止 「還有30天牽掛」

#深澳電廠 #朱立倫 #環評 #觀塘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環評昨公告廢止,未來30天內除非有人提出訴願,否則將直接廢止,但因到期日適巧在「投開票前一天」,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寧可相信」這次環評廢止是永久的。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也說,前天到深澳現勘後,不再開發的共識性高,對於結果感到很欣慰,這也是所有人努力七個多月的圓滿結果,不過過程造成的傷害,包括人民對公部門不信任、環評的制度,這都是中央要化解、彌補的部分。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深澳電廠再有任何改變,所有市民都不可能接受。(圖/聯合新聞網)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環保署23日找來經濟部、能源局、台電、新北市政府等機關人員前往深澳電廠,確定深澳電廠沒有開發建廠的行為,昨天火速發出公文廢止深澳電廠環評案,但公告廢止後30天內,如有疑義仍可提出訴願。

巧的是,30天截止日正是大選投開票前一天,新北環保局長劉和然說,看到公告感到欣慰,不過還有30天時間,「還是有點牽掛」。

朱立倫則表示,深澳電廠過程有很多批評,行政院用「觀塘換深澳」,且再三強調「不缺電」,「如果再有任何改變,所有市民都是不可能接受的」。

劉和然強調,新北市府在2016年7月28日就不再核准生煤許可,生煤許可是地方政府的權責,縣市長大選過後,不論是哪位候選人當選,都要承諾不核發生煤許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