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5

開徵能源稅?政院認為應審慎考慮這三大因素

#政策 #深澳 #觀塘

經濟日報 記者蘇秀慧╱綜合報導

深澳換觀塘,政府是否開徵能源稅質疑再起,對於能源稅開徵時機,據透露,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認為應審慎;且需考慮三大因素,能源價格、對物價和經濟成長率(GDP)的影響。

有關能源稅開徵時機,據指出,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持續研議中。財政部官員則表示,是否開徵能源稅必須配合行政院的政策決定。

本報資料照片

本報資料照片

知情官員表示,能源稅開徵時機應考量能源價格、對物價和經濟成長率的影響三大因素。

官員指出,在能源價格飆高時,不宜開徵能源稅,今年以來國際原油價格維持上漲趨勢,目前已處於高檔,去年的原油價格平均每桶是52美元,今年油價已經上漲了,截至目前平均每桶75美元,此時,不適宜開徵能源稅,否則企業的成本勢必大幅增加。

官員強調,開徵能源稅也必須考量是否帶動物價上漲及影響經濟成長率(GDP),因此,目前不適宜開徵能源稅。

官員說,民眾最擔憂物價上漲,如果可支配所得未同步成長,恐將影響到民間的消費意願,造成民間消費的緊縮。

官員說,能源稅開徵對製造生產的廠商影響最大,包括對製造業直接增加稅負與間接電力轉嫁增加成本,將嚴重衝擊使用煤炭、燃料油及電力為主的產業,包括染整業、人纖業、造紙業、水泥業及鋼鐵業。生產成本增加、利潤減少,無法負擔的廠商將被迫關廠外移,影響到就業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