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25

選舉年小確幸 台中地價稅降 「省一個便當錢」

#台中 #稅務 #選舉 #地價稅 #政策 #理財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今年11月繳地價稅,逢選舉年,之前台中地價稅飆漲,一度引民怨,民進黨議員昨指出,今、明年公告地價降幅平均約6.36%,讓市民有小確幸;不過國民黨議員認為,應把這兩年大漲的地價稅、房屋稅都調回來,稅率一漲嚴重影響民生,是「市民無法承受之重」。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一度大幅調漲公告地價達38.25%,西屯區翻漲一倍以上,引發抗爭,市府重新調整公告地價,今、明年都適用,公告地價平均降幅約6.36%,台中地價稅比去年減徵約6.3億元。

台中市西屯區地價稅平均微降6%。 圖/聯合新聞網

台中市西屯區地價稅平均微降6%。 記者陳秋雲/攝影

再過幾天民眾就要收到地價稅單,民進黨議員「剉咧等」,逢上選舉年擔心影響選情;綠營議員陳淑華、邱素貞、翁美春、謝明源、蕭隆澤、張芬郁等人說,105年就強烈要求市府調降公告地價,今年起平均降幅6.36%,陳淑華說:「約可省下一個便當錢!」也可幫很多農戶減輕壓力,這次調降以西屯區減2.97億元最高,其次南屯區減約5千萬元。

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說,這兩年政府推動接近市價政策,漲了房屋稅、地價稅,卻沒相對檢討調降稅率,導致對物價及民生造成衝擊,人民難以承受。議員陳政顯說,選前凍漲,選後可能「秋後算帳」,明年新建的房屋稅就已大幅調漲,恐又會掀另一波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