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03

彰化欠稅王 竟是地價稅

#政策 #稅務 #地價稅 #億元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各縣市積欠最大宗的地方稅幾乎都是牌照稅,但彰化縣卻是地價稅,達4萬1900件、1億5000多萬元,牌照稅居次,達1億3000多萬元。

積欠地價稅主因是全縣有全台最多的祭祀公業土地,因清理困難,積欠的地價稅難以徵收;另有許多未辦繼承登記的土地,過了好幾代,祖先死亡,土地卻都沒有人繼承,衍生積欠地價稅的問題。

彰化縣積欠最大宗為地價稅,達4萬多件。 記者林敬家/翻攝彰化縣地方稅務局昨天宣布未來三年內房屋稅不調漲,以刺激彰化房市交易。 記者林敬家/翻攝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指出,彰化縣祭祀公業多有其歷史背景,是因早期大陸人來台落地生根後,為了家族祭拜,共同持有土地。但因歷經數代,派下員眾多難以清理,往往找不到對象課稅,積欠稅額及數量才逐年攀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