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48

繳納地價稅30日截止 12月3日將加徵1%滯納金

#政策 #地價稅

經濟日報 記者蘇秀慧╱即時報導

107年地價稅繳納期限至本周五(30日)截止,財政部賦稅署昨(27)日提醒尚未繳納的民眾儘速繳納,如遲至12月3日(下周一)繳納,將加徵1%滯納金,且只能持繳款書至代收稅款金融機構,以現金或即期支票繳納,郵局不代收。

今 (107)年地價稅已在11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至周五截止,賦稅署表示,納稅義務人如未接獲繳款書,應儘速向土地所在地的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補發。

地價稅已於11月1日開徵,各地方稽徵機關10月都已陸續寄出稅單,民眾務必要在期限內完成繳納。 報系資料照
地價稅已於11月1日開徵,各地方稽徵機關10月都已陸續寄出稅單,民眾務必要在期限內完成繳納。 報系資料照

依土地稅法第53條及稅捐稽徵法第20條規定,納稅義務人未在規定繳納期間內繳清應納稅款者,每逾二日按滯納數額加徵1%滯納金,最高加徵15%,逾30日仍未繳納者,將移送強制執行。

賦稅署表示,12月1日及12月2日繳納者,雖屬逾期繳納案件,但不加徵滯納金;倘納稅義務人遲至12月3日(周一)繳納,將加徵1%滯納金,且僅能持繳款書至代收稅款金融機構,以現金或即期支票繳納,郵局不代收,請特別注意。

賦稅署提醒,納稅義務人在繳納期限內,多利用便利商店、自動櫃員機、電話語音、網路繳稅服務網站或開辦「行動支付工具」繳稅業者的APP等方式繳納稅款,以免逾期被加徵滯納金。

利用銀行或郵局存款帳戶辦理轉帳繳納者,也應注意存款餘額是否足夠撥付應納地價稅款,如有不足,請儘速補足。

賦稅署說,地價稅為直轄市、縣市稅,稅課收入為地方政府主要財源之一,地方政府各項建設有賴地價稅稅收支應,為促進地方建設與繁榮,籲請納稅義務人如期繳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