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

南韓紓壓中心 花錢「坐牢」放鬆身心

#地方 #南韓 #紓壓 #壓力大 #坐牢

聯合報 記者陳祐元/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有時好不容易利用休假時間出國,但手機傳來公司訊息,又不得不處理,連在外旅遊都無法完全放鬆。南韓首爾近郊卻有一處特別的紓壓中心,讓民眾可以花錢「坐牢」,體驗沒有3C產品的生活,讓自己的身心靈與外界完全隔絕。

這座名為「我內心的監獄」(Prison Inside Me)的紓壓中心擁有28個房間,每間不到1.5坪,房間有對外窗、小茶桌椅及瑜珈墊等簡易配備,入住時民眾必須換上統一的制服,電子產品也必須交出。雖然房門可以由外頭上鎖,但這裡畢竟不是真的監獄,民眾隨時可以從裡面打開,房間也設有緊急按鈕,以備不時之需。

南韓民眾生活壓力大,首爾近郊有一處類似監獄的紓壓中心,讓人可以隔絕外在壓力,放鬆身心,每個月都有不少人預約入住。(圖/路透)

南韓民眾生活壓力大,首爾近郊有一處類似監獄的紓壓中心,讓人可以隔絕外在壓力,放鬆身心,每個月都有不少人預約入住。路透

共同創辦人盧珍香(Noh Ji-hyang,音譯)表示,紓壓中心的靈感來自於她的丈夫,他過去是一名檢察官,每周工時高達100小時,壓力大時幾乎只能靠酗酒和抽菸來紓壓,但有次他發現,自己一個人待在監獄時,似乎比在外頭自在,因此才會在2013年時打造出這座紓壓監牢,用最簡單、最純樸的方式放鬆心情。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統計,南韓去年平均工時為2,024小時,是全球工時最長的國家之一,為了改變過勞風氣,南韓政府將原本每周68小時工時,降為52小時,希望能減輕民眾負擔,但在龐大的壓力之下,2017年仍有超過12,000人輕生。

盧珍香認為,雖然短期監牢生活,可能無法徹底隔絕外在壓力,但絕對足以讓辛苦工作的上班族充飽電,繼續迎接職場上的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