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9

永和大陳社區 公辦都更流標

#永和 #公辦都更 #大臣社區 #都更 #地方

中國時報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公辦都更再受挫!新北市去年風光推出永和大陳社區單元1、3、4公辦都更案,未料4個月過去,案件無人聞問,16日截止時間到,流標收場。新北市都更處初步推測景氣不佳,加上《都更條例》修正案將送立院,不確定性大,廠商意願低;但在地議員直言「不意外」,市府獎勵、誘因過低,根本不了解市場狀況。

新北市府主辦永和區大陳社區都市更新案,總面積8.2公頃,坐落永和保生路、環河西路與保安路街廓,房屋老舊、道路狹窄,土地產權公私夾雜,公共設施不足,民間自主整合不易,公辦都更成了最後的方法。

新北市永和大陳社區單元1、3、4公辦都更案內多為老舊公寓4個月過去案件無人聞問,等到截止時間,仍無人投標,流標收場

廠商多處觀望態度

市府在2008年將社區切割為7個更新單元,單元2歷經4年整合,終於取得全數住戶同意,2016年動工,其他單元卻迄今仍進展,市府去年在經濟不景氣中,逆勢推出單元1、3、4招商案,最後以流標作結。

新北市都更處副處長謝登武表示,近年不動產市場不景氣,廠商投資的意願低,加上目前都更三法中的《都更條例》修正案將送立院審議,故廠商多處觀望態度。謝登武說,投標期間有6間廠商買標單,但最後為何沒有投標,都更處會再了解,並召開委員會檢討,預計年底前有機會重新招商。

須做好安置與補償配套

國民黨市議員連斐璠直言有這樣的結果「不意外」,大陳社區有私有、公有、占用或是有房無地等,產權相當複雜,市府想得太簡單,提供誘因過低,卻要人家冒風險整合,太過強人所難。連斐璠也說,先前單元2成功整合,居民自然希望比照辦理,但各單元條件不同,不能同一標準認定,想整合難上加難,市府應該提高誘因,才能讓居民、建商與市府三贏。

民進黨議員羅文崇批評,既然大陳社區是市府公辦都更示範地,誘因就不能太低,安置與補償配套也要做好,才能夠加速都更腳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