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

高雄首件公辦都更簽約 將推捷運青宅

#地方 #都更 #捷運宅 #公辦都更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打出「北漂青年返鄉工作」口號,要讓年輕人及小家庭在高雄市區也買得起房子,高市府把早年的稅務新村清空後,推出「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周邊地區公辦都市更新案」,由國城建設拔得頭籌,昨天與高雄市府簽約,是中、南部地區首見的公辦都市更新案,1到2年完成都更後,將興建6棟15層高的住宅,主攻年輕首購族。

房價預估700萬到800萬

建設公司表示,都更住宅目前鎖定捷運青年宅,預估新屋總價控制在700萬到800萬元間,要讓年輕人都買得起房子。

高市首件公辦都更案位在捷運橘線鳳山國中站附近,在鳳山區中山東路面積達2300坪。 記者謝梅芬/攝影高市首件公辦都更案位在捷運橘線鳳山國中站附近,在鳳山區中山東路面積達2300坪。 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市財政局表示,有感年輕家庭父母照顧孩子又要上班,非常辛苦,建設公司決定在青年宅內設托兒所、幼稚園,讓年輕父母可安心上班,配合附近捷運站,還要送承購戶電動腳踏車,希望提升北漂青年返鄉意願,且都能買得起房子。

位在高雄捷運橘線鳳山國中站旁的高市首例公辦都更案,在鳳山區中山東路,近仁愛路,基地面積2300坪,據了解,這塊土地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公告出售,一度流標,乏人問津,主要是附近都是老舊社區,土地屬狹長型。

6棟15層樓住宅 2024完工

高市府都發局表示,該處為原高雄縣稅務新村,緊鄰捷運鳳山國中站2號出口,全部是公有土地(市有61%,國有39%)。未來都市更新完成後,得標人可獲配61%的房地,地主(高雄市政府及國產署)可分回39%房地。

依得標的建商國城建設規畫,預計興建6棟樓高15層,以2到3房為主力產品的類型,戶數約500到600戶,預計總銷售金額約30億元左右,訂2021年動工,2024年完工。希望吸引小家庭及年輕人購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