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0

北市公辦都更2.0起跑 無民間建商整合案件優先受理

#都發局 #公辦都更 #都更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北市加速都更有成,公辦都更2.0專案計畫起跑,優先受理5至10件。專案將針對基地面積達2000平方公尺的整宅、環境窳陋、更新推動困難或更新財務不佳,不具市場性,且沒有民間建商整合的案件優先,由市府提供服務。

都發局指出,市府104年起共推動16件市府主導公辦都更案,為加速北市72.5萬戶30年以上住宅更新,根據近年推動公辦都更的經驗,推出2.0專案計畫,並視試辦情形滾動檢討,再決定是否擴大實施。
 
北市公辦都更2.0起跑,無民間建商整合案件優先受理。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新店寶強段都更案基地。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都發局指出,市府協助的服務,包括免費輔導諮詢,深入社區提供法令諮詢,若都市更新參與意願達九成,市府評估具有公辦都更潛力者,即由市府同意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擔任實施者,並加速審議流程,民眾最關心的都市更新權利變換,也公開透明。

另外,若更新意願整合困難案件,市府也會協助排除障礙,依都市更新條例第57條規定程序辦理,市府也會增加當地地區社福及公益設施回饋,改善住居環境。

更新處科長鄭明書表示,都市更新推動關鍵在於整合,更新案件能走到核定實施,除了實施者提供資金與技術投入整合,社區每位居民都有更新的意願與共識,才能順利推展,這次2.0計畫,希望加速都更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