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淡水河祭登場 侯法船點睛祈福

#淡水河 #祈福 #地方 #竹圍碼頭 #法會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新北報導
 
農曆7月鬼門開,新北市淡水河祭、路祭祈福大會在竹圍碼頭隆重登場,今年因防疫考量,路祭全程「不下車」遶境淡水,河祭壇場也縮水至300人;市長侯友宜為法船點睛表示,淡水河過去常發生「有的沒有的事」,盼透過法會超渡孤魂,祈求平安、順遂。
 
擴大法會超渡亡魂
 
北海岸年度宗教盛事淡水河祭、路祭法會,迄今邁入第19年,侯友宜昨與市議長蔣根煌、市議員蔡錦賢及立委洪孟楷一同出席法會,法師誦經聲中,侯友宜虔誠禮佛,並手持硃砂筆為龍王船、西方船點睛,為淡水地方民眾祈福。
 
新北市淡水河祭、路祭祈福大會,市長侯友宜親自為龍王船、西方船點睛祈福。(許家寧攝)
 
侯友宜致詞表示,淡水河祭、路祭是地方重要宗教傳統與歷史,人生在世難免不如意,淡水河常發生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有的是意外、有時是輕生,希望透過農曆7月的超渡法會,讓亡魂離苦得樂,也祈求海陸交通順暢、民眾出入平安。
 
侯友宜也說,這幾年淡水很多大型建設逐步啟動,未來淡江大橋、淡北道路通車後,如同「打通任督二脈」帶動淡海新市鎮發展,淡海輕軌藍海線也預計年底通車,加上淡水沙崙文創園區、河海音樂祭,串聯起淡水觀光資源,讓地方發展愈來愈好。
 
認識地方宗教文化
 
民政局長柯慶忠說,淡水河祭法會早年由佛教團體於河畔辦理,2016年由竹林慈玄宮主辦後,結合地方團體及里長的力量,擴大祈福法會,超渡無祀先靈;今年2月在蔡錦賢號召下,成立新北市淡水河河祭路祭文化協會,讓民眾認識淡水無形宗教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