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外埔農地遭棄廢土 民眾氣炸

#地方 #台中市 #外埔區 #廢土 #農地 #汙染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市外埔區二崁路巷弄農地遭堆置不明廢棄土,農民疑汙染物流入自家農田,造成秧苗枯死,29日群起激憤表達不滿,市議員吳敏濟要求環保局徹查。稽查大隊長羅文龍表示,已先採樣送驗,後續釐清不明廢棄土來源。
 
當地鄰長鍾文輝指出,這座露天堆置場原來是稻田,面積約7分地,1年多前挖出深達一、二層樓,運送一車車不明物質進場堆放,並利用夜間及清晨攪拌後運出場,四周經常聞到惡臭,且運輸車輛沒有覆蓋,散落物對機車騎士構成威脅。
 
外埔二崁路巷弄農地露天堆置工廠汙泥,造成空氣汙染及稻作枯死,附近居民群情激憤。(陳淑娥攝)外埔二崁路巷弄農地露天堆置工廠汙泥,造成空氣汙染及稻作枯死,附近居民群情激憤。(陳淑娥攝)
 
農民李素梅說,前陣子下大雨,汙染物流入稻田,造成二期大片稻作秧苗枯死,補插後稻作生長狀況很差,連抗藥性很強的福壽螺竟都很少見,顯見汙泥具很強毒性。
 
現場數十位居民群情激憤要捍衛家園,有人拿磁鐵測試發現汙泥中含有疑似大量重金屬成分,懷疑是工廠的汙染物。吳敏濟則要求稽查人員確實採樣,依法追究相關責任。
 
由於場內不見管理人員,稽查人員進行採樣後,將依地號追查地主、場地負責人及汙染物來源。稽查大隊長羅文龍表示,廢棄土散落汙染路面現況部分,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處1200至6000元罰緩,後續需查明土地所有人及行為人後再予以裁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