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92

垃圾山成廢土天堂 環保局加強稽查

#地方 #垃圾山 #廢土 #汙染 #環保局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五股垃圾山傾倒問題死灰復燃,不肖業者將大批的廢土、泥漿運入填坑,造成塵土四處飛揚,吹往周邊市區,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新北市環保局宣布,即日起將透過在出入口站崗等模式,加強附近砂石車稽查,查獲業者未攜帶隨車證明文件最高開罰30萬元。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指出,五股垃圾山的惡臭近年來好不容易改善,但在從去年開始,他陸續在現場直擊許多不肖業者將砂石、泥漿運入廠內堆置,成了砂土天堂。

五股垃圾山傾倒問題死灰復燃,附近居民苦不堪言,盼盡早擺脫都市毒瘤。(圖/葉德正翻攝)五股垃圾山現況工廠林立,地方居民期盼能夠盡早開發,擺脫都市毒瘤。(葉德正翻攝)

陳明義說,每到大晴天,塵土四處飛揚,PM2.5不用靠境外,這裡就是很大的汙染源,一旁還有五股國小1700名師生與憲兵訓練中心,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新北市府與地方協調,9日起將在五股中興路3段及新五路2段周邊加強執行大型車輛攔查專案,確保清運業者均隨車攜帶「載明廢棄物或剩餘土石方產生源及處理地點」證明文件,否則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裁處30萬以下罰鍰。

陳明義說,這項措施雖然只能治標,但為了不讓五股垃圾山持續惡化,增加未來開發成本,確實有必要嚴加查緝。

環保局表示,市府自2013年執行「新北市非法棄置剩餘土石方稽查取締計畫」(黑蝙蝠專案),由環保局、警察局及工務局等各相關單位共同攔查,管控源頭、過程及末端,迄今共處分2895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