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74

三棧溪垃圾 擺車收納分責清運

#地方 #汙染 #三棧溪 #垃圾 #環保局

記者陳俊智/花蓮報導

 

花蓮縣三棧溪遊客多,垃圾汙染嚴重,花蓮縣政府環保局稽查人員昨天會同相關單位到場現勘,擬出短期改善計畫,視情況逐步改善,減少垃圾問題。

 

花蓮縣三棧溪暑假期間戲水、烤肉的遊客眾多,垃圾問題成為當地居民的的困擾。 (記者陳俊智/攝影)

 

 

三棧溪垃圾問題嚴重,新城、秀林鄉民都很關切,新城鄉長錢自立昨天也前往現場,了解情況;環保局稽查人員會勘時,鄉民擔心垃圾成為汙染源,「我們勸過遊客,但因為不具公權力,反而遭人反嗆多管閒事。」

 

環保局環境稽查科表示,會勘後已釐清各區域的權責單位,將分別通知新城鄉、秀林鄉和建設處水利課等單位進行清運作業,恢復環境整潔,同時也會加強稽查和設置垃圾子車,減少髒亂。

 

稽查人員說,近期內將在三棧溪上、下游各設1輛垃圾子車,並請新城、秀林鄉清潔隊定時清運,也會在明顯位置設立告示牌,呼籲民眾隨手帶走垃圾。

 

民眾認為,設立子車雖有助改善髒亂,但仍有部分民眾任意棄置垃圾,希望縣府能趕快提撥經費,由地方雇工負責清理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