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4

環保政策獲認同 宜蘭幸福指數躍進

#地方 #宜蘭 #環保 #環境 #幸福感 #幸福指數

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共同主辦的幸福大未來活動,邁入第二屆,並公布「縣市幸福感大調查」結果,宜蘭和連江縣的幸福指數進步最多,宜蘭縣的環境品質更高居全國第二名,顯見縣府近來的環保政策,深獲縣民認同。

宜蘭縣的幸福感提升,環保政策獲得民眾支持。(擷取自宜蘭縣地政處網站)

宜蘭縣近來的幸福感大增,縣長林聰賢分享秘訣指出,宜蘭縣財政窘困,縣府近年力推服務創新,期望能用有限資源,解決更多問題,讓宜蘭不當台北的後花園,要成為全民的桃花源。

今年縣市幸福感調查,宜蘭奪下地方施政滿意度第三名,也是近兩年幸福感調查,幸福指數進步第二多的縣市,僅次於離島的連江縣,整體幸福感第七名。

本次調查以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對「美好生活」的定義為基礎,調查涵蓋生活、健康狀況、工作生活平衡、教育、社會聯繫、環境品質、個人安全、工作狀況、家庭經濟、居住條件和政府作為等11大幸福面向。

11項幸福指標中,宜蘭縣的環境品質最亮眼,全國第二名,這和縣長林聰賢重視環境有關。前年率全國之先禁用生雞糞,改善四季南山生雞糞造成蒼蠅滿天飛,惡臭撲鼻等問題,也確保縣民飲用蘭陽溪的水質安全;今年又再次率全國之先,擬訂禁用除草劑自治條例,對的政策縣民有感,滿意度跟著上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