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

宜蘭環境品質 全台第一

#地方 #宜蘭 #幸福指數 #環境 #就業率

記者孫偉倫/宜蘭報導

宜蘭縣今年的縣市幸福指數第七名,倒退二名,客觀幸福力下降,主觀幸福感上升,從幸福指標坐落的象限來看,宜蘭縣仍落在主客觀幸福感「雙優」縣市之一。

宜蘭童玩節水上活動,每年都能吸引大批遊客造訪。

經濟日報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宜蘭縣幸福指數排名從2012年的13名,到去年的第五名,到今年的第七名;分數則從45.9、59.2到56.3。

宜蘭的主觀幸福感中,環境品質全台第一,居住條件滿意度也升至全台第三。宜蘭的客觀指標中,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持續降低,是表現最佳的領域,其次是就業率略升,但增幅相對較緩,未能成為提振客觀幸福力的有利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宜蘭平均家戶可支配所得及儲蓄比率都低於去年,使收入指標的分數大降;一度是最優指標的暴力犯罪發生率不降反增,也大幅拉低安全指標的分數,這兩項是造成今年客觀幸福力排名後退至第十名的主因。

而民眾對健康狀況的滿意度雖達80.4%,但是11項領域中唯一滿意度下降的領域,與其他縣市相較排第 16,凸顯此一施政領域績效的重要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