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3

「塑膠河」堵排水溝 埔里公所要查

#地方 #汙染 #垃圾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國道6號高架橋下野溪被棄置大量塑膠廢棄物,成了一段「塑膠河」,恐怖景象令人怵目驚心,清潔隊2日勘查找禍首,近期也會打撈清除。

埔里鎮代潘英輝說,排水溝已遭垃圾阻流,長30公尺的水道全被飄浮的塑膠垃圾塞滿,排水不良,其中不乏農藥、肥料空瓶等,恐汙染水質。

南投縣國道6號高架橋下野溪排水溝近期被發現垃圾堆積,部分區段成「塑膠河」。(記者賴香珊/攝影)南投縣國道6號高架橋下野溪排水溝近期被發現垃圾堆積,部分區段成「塑膠河」。 記者賴香珊/攝影

這條野溪排水後,匯流到國六愛蘭交流道下方的生態池,再排進南港溪,沿途有農民取水灌溉甚至飲用,居民擔心未妥善處理,危害健康。

陳姓居民說,上周連日降雨水勢湍急,大量塑膠垃圾往下移動,但累積數量太龐大,整批被產業道路擋住也塞住排水口;再不清除,大雨一來附近可能淹水。

清潔隊表示,疑有人圖方便隨意棄置,經年累月堆積才出現寶特瓶、手搖飲料杯、清潔用品等「塑膠河」。埔里公所將針對髒亂點衛星定位,確認土地權後,依廢棄物清理法通知土地管理單位管理維護,未改善可依法開罰,將採陸上打撈清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