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6

怕怕! 住家旁遭棄置130個廢油桶

#地方 #廢油桶 #汙染 #環保局 #有機油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台東知本一鄉民住處旁空地,1個多月前,遭不明人士堆放百餘桶含有機油及泥沙的廢棄油桶,在太陽的曝曬下,油桶破損、滲出油漬,散發陣陣惡臭,猶如不定時炸彈,台東縣環保局表示,會派人前往勘察。

知本一民宅旁遭棄置130桶廢機油汙泥,猶如不定時火藥庫。(記者潘俊偉/攝影)

每個200公升的油桶,細算一下共有130個,只以簡單的帆布覆蓋,底部已有部分鏽蝕,另有部分油漬外露,經太陽的曝曬,散發出陣陣惡臭,抽取出油桶內容物,發現是含有泥沙的廢機油。

「雖然知道有人放油桶,但是對方人高馬大,不敢靠近」,陳姓民眾表示,大約1個多月前,來了不少人,花1個下午時間,將油桶堆置在住家旁的空地上,原本以為2、3天就會搬走,但過了那麼久,依然沒有帶走。

回收業者表示,這些含有泥沙的廢機油,因為要將油及汙泥分離,回收非常麻煩,估計可能是相關業者為省麻煩,直接將油泥混裝到油桶內棄置。

台東縣環保局長黃明恩表示,由於未到現場實地勘察,還不了解油桶的內容物為何,也無法得知油桶外露情形,今天將會派相關人員到現場,了解實際狀況。

廢棄管理科長林聖雄指出,將了解該處土地是否為私人土地,放置人員及動機,如地主與放置人員有契約對價關係,視該處是否有汙染現象,再討論是否由地主負責清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