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三灣銅鏡村遭濫倒廢土

#地方 #廢土 #環保局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3日下午接獲民眾陳情,三灣鄉銅鏡村的道路遭人濫倒廢土,經到場現勘並報警、通知環保局、工務處等單位盡速處理,頭份警分局沿線調閱監視器,4日根據車牌找到彭姓涉嫌人,依違反廢清法送辦。

苗栗縣環保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苗栗縣環保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這次遭濫倒廢土的道路位在三灣鄉鄉道苗18線往十二寮約1.4公里處,陳光軒指出,苗18鄉道是十二寮與新竹知名風景區峨嵋的重要聯絡道,竟然遭人隨意傾倒廢土,實在太惡劣。

頭份警分局長賴銘助表示,三灣分駐所獲報後,經查訪附近施工人員與民眾,發現2日傍晚時尚未發現汙泥,研判傾倒時間為2日晚上至3日清晨間,且沿路往新竹方向均有汙泥痕跡。

警方連夜調閱沿線路口監視器,發現一輛拖車載滿滾動泥漿,由台3線南下方向轉入苗18線,行經該處車斗泥漿減少大半,研判為該車所為,追查車輛為新竹縣竹東的砂石場所有。

採證人員在拖車上發現與現場傾倒廢土的土質類似,黑色濕黏的土裡帶有保麗龍球,涉嫌傾倒的彭姓司機是31歲新竹人,辯稱因貨車後擋板故障,導致車內廢土流出,且廢土是從楊梅出發,要前往十二寮回填池塘,並非故意傾倒,但說法不被警方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