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台日友好交流 桃園宮崎結盟

#政策 #鄭文燦 #宮崎縣 #台日友好 #中秋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率團訪日進行「友誼城市‧旭日東昇─2017桃園‧宮崎締結友好之旅」,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市府團隊趁中秋節空檔率團出訪,赴日本宮崎縣簽訂友好交流協定,4日下午出發,5日有整天密集的行程,6日搭機返國。

張惇涵表示,此行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也隨行出訪,為兩城市「友誼加萌」,希望未來桃園與宮崎在文化、觀光、教育、體育、產業等面向,以這次短暫的行程為出發,能夠開啟更深遠的交流。(甘嘉雯翻攝)張惇涵表示,此行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也隨行出訪,為兩城市「友誼加萌」,希望未來桃園與宮崎在文化、觀光、教育、體育、產業等面向,以這次短暫的行程為出發,能夠開啟更深遠的交流。(甘嘉雯翻攝)

張惇涵表示,此行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也隨行出訪,為兩城市「友誼加萌」,希望未來桃園與宮崎在文化、觀光、教育、體育、產業等面向,以這次短暫的行程為出發,能夠開啟更深遠的交流。

訪問團5日將參訪細島港及十字架之海,細島港為日本九州重要商港,也是宮崎縣唯一設海關的港灣,與基隆港、高雄港都有貨櫃船往來,2015年甫完成的國際物流碼頭,能容納高達4萬噸的大型船隻,可與桃園發展物流相關政策相互借鏡,另也會參訪宮崎總合農業試驗場的食安分析中心,預計將就農藥檢驗、食品安全等項目交換意見。

「KIGURUMI.BIZ」公司以製作「Kumamon」出名,平均每1個工作天能夠製作1隻布偶裝,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於「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期間,與來訪的Kumamon結下緣份,在吉祥物「萌經濟」的旋風中,ㄚ桃、園哥率先拜訪KIGURUMI.BIZ,為他們未來添購延伸配件進行考察觀摩,也希望把日本「職人精神」帶回台灣。

此行同時拜會宮崎縣知事河野俊嗣,並與宮崎縣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桃園市與宮崎縣的淵源可追溯自19年前,於1998年桃園與宮崎即有互訪,近年在大學交流、音樂及文化交流、高中棒球交流、高中寄宿家庭交流等,都持續有活躍的互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