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31

有捷運卻慘剩1字頭 另一頭...建商土地搶翻天

#機捷 #捷運 #青埔 #重劃區 #中路重劃區 #土地 #房價 #房市 #航空城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買房跟著捷運買,房市景氣不好,房價也只能跟著跌,挾著機捷話題的青埔重劃區,房價如今離2字頭越來越遠,建商也撒手不再進場,反跟同在桃園的「中路重劃區」人氣差很大。
 
建商搶地進駐中路重劃區,脫標率高達6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路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牌失靈,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截至今年4月,位在青埔特區的捷運領航站,周邊均價跌至19.3萬元,和2014年高點時一度站上4字頭相比,下跌15%,不過根據最新實價登錄揭露,目前單價已跌落至17.2萬元,加上航空城卡關,建商也不再進駐買地
 
桃園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王瑞祺向蘋果日報分析,該區先前房價飆漲是因為預期心理,進場的多是投資客,但現在回到自住市場,所以是在回歸市場價格的路上。
 
不過同在桃園的中路重劃區,市政府2日進行土地標售,中路特區脫標率達6成,最高標售土地單價每坪204.9萬元。因緊鄰桃園市中心,純住宅區的規劃加上綠地多,靠近交流道,君邑建設銷售副理張隆瑋向蘋果日報表示,雖然才配地完成才3年,但新案開價已多來到2、3字頭,未來土地若持續上漲,中路重劃區應會站上4字頭。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則表示,現在房價是「蛋白回到蛋白價」,若持續眷戀蛋白有蛋黃價的時期,房市只能持續探底,沒有交易量,房價只會繼續跌,尤其是量體大的新興重劃區,不讓利,盤整期不會結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