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旅宿違規 澎縣府稽查開罰

#地方 #旅宿 #住房 #歇業
中國時報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澎湖旅遊爆棚,7月有29萬遊客人次創下歷年新高,旅宿一房難求,驚爆少數業者以合法掩護非法違規經營旅宿,釀生消費糾紛不斷,澎縣府決定大刀闊斧勒令歇業,樹立澎湖旅遊好形象。
 
疫情的報復性旅遊意外帶動澎湖觀光強強滾,經調查統計7月入境遊客高達29萬多人次是歷年之最,相較去年同期18萬人次,成長6成多,8月也持續增加中。
 
坐落馬公港地標、擁有上百間客房的夢想家海景飯店遭爆無照營業,縣府勒令歇業。(陳可文攝)
坐落馬公港地標、擁有上百間客房的夢想家海景飯店遭爆無照營業,縣府勒令歇業。(陳可文攝)
 
遊客暴增導致機票一位難求、住宿一房難得,目前全縣旅館及民宿每日可提供近8000間房,旅宿能量供不應求,業者投機取巧鑽漏洞搶客人。
 
確保旅客住宿公共安全及合法旅宿業者權益,縣府陸續接獲民眾檢舉,包括89文旅、邂逅老街精緻民宿、米克斯民宿及夢想家海景飯店等違規或違法擴大經營,縣旅遊處總動員展開全面大稽查。
 
縣旅遊處指出,經查民宿違規經營型態多,最常見的是農變建建築物取得民宿登記後,轉交他人代為經營,但此一經營行為不符規定。
 
另外,坐落馬公港地標、擁有上百間客房的夢想家海景飯店,因先前違反《水汙染防制法》被吊銷旅館執照,雖後來已改善設施並通過縣府審查通過,但依規定仍須重新申請始准恢復營業。
 
旅遊處強調,不法經營恐連帶造成交通部觀光局核發民宿紓困補貼,以及民宿業不法所得的爭議等問題,民宿業者務必自律避免觸法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