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阿里山林業村 周邊停車需求增

#地方 #阿里山 #林業村 #停車場 #土地
中國時報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林業文化觀光廊道的重要一環「阿里山林業村計畫」,占地13.52公頃,歷經2年招商屢次流標,阿里山林鐵文資處將基地分割成2大塊重新規畫,但因當地的停車需求大增,有議員疾呼先釋出部分土地作停車場才是當務之急。
 
阿里山林鐵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表示,阿里山林業村原規畫辦理促參面積13.52公頃,但因嘉義製材所歷史建築群整修活化、玉山1、2村尚有11戶住戶、境外來台觀光的整體情形不如往昔、投資環境不佳等因素,2018、2019年間陸續辦理3次公告招商,都因沒有廠商投標而流標。
 
阿里山林業村計畫基地約13.52公頃,緊鄰台鐵鐵道及市區交通要道。圖/阿里山林鐵文資處提供/中時記者廖素慧嘉義傳真
阿里山林業村計畫基地約13.52公頃,緊鄰台鐵鐵道及市區交通要道。(阿里山林鐵文資處提供/廖素慧嘉義傳真)
 
周恆凱說,該處檢討調整促參範圍,由閒置的果菜魚市場沿台鐵縱貫線至秀泰影城對面7.2公頃的基地,相對單純,廠商會比較有意願投資,擬優先開發,預定2021年1月公告招商。
 
另外,嘉義製材所歷史建物區域納為博物館群6.32公頃整體規畫,由該處爭取中央經費整建完成後,再評估委外營運。
 
不過,議員鄭光宏認為,阿里山林業村計畫基地,連接文化局、北門驛、檜意森活村,可說形成一個大北門文化觀光商圈,但目前停車空間非常有限,且玉山1、2村周邊環境閒置多年,形成治安死角及髒亂點,當地里長及居民苦不堪言,當務之急應是規畫開闢簡易停車場,有條件委外營運,以解決停車位需求、環境髒亂等問題。
 
議員蔡文旭也說,玉山1、2村荒蕪10多年,舊果菜市場、魚市場搬遷也5年了,環境景觀雜亂,希望林鐵處能夠把這些閒置空間整理出來,規畫為博館區的6公頃土地若能將圍籬退縮一些,先整理出300坪土地作為停車場,才能解決停車空間不足的燃眉之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