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66

砸錢買大房子只為自己住?他揭坪數「這麼多」就夠了

#居家 #租售 #坪數 #房子 #獨居 #單身 #郭紀子 #清潔 #黴菌 #打掃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不少嚮往大坪數的人,因預算不足只能改買小宅。近日就有民眾好奇詢問,是否有人獨自住在超過20坪的房子,這樣的居住空間是不是很舒適?引起網友一陣譁然。
 
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詢問,「有沒有人是自己一個人住,而且房子實坪超過20,甚至是自己住透天?這樣有多爽」?許多網友提出不同看法,「爽在哪?房貸自己付啊啊」、「我同學因為太孤單,領養了一隻聒噪貓」、「其實還好,也都是待書房上網居多」、「農曆七月特別涼爽」、「東西少點吧,不然打掃hen累」、「超爽耶,好多東西想買但都放不下,有人會覺得空虛是個人的問題,不是空間大小的問題」。
 
有網友認為,一個人住的空間太大,打掃時會很辛苦。示意圖/取自Pixabay
房子,房間。圖/取自Pixbay
 
甚至有網友現身說法,「我就自己住四樓透天啊!大概兩個月請人打掃一次」、「一層有50坪,有五層,每次都怕家裡有鬼」、「我是啊!就只是一堆房間衛浴不會進去,因為用了要清」、「我弟自己住將近百坪,活動範圍還不是剩他房間,然後亂得跟豬窩一樣,都要爸媽北上才會一起打掃」、「室內70坪路過,從主臥走到客廳要好久」。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如果是一個人居住,實坪約10坪左右就很足夠了。郭紀子分析,臥室用一張單人床,千萬不能用雙人床,一個人睡雙人床容易產生孤獨感,大概2-3坪;要有放衣服的櫥櫃及曬衣陽台,大概2-3坪;小小的開放式廚房,大概1-2坪;衛浴1-1.5坪就好;客廳可結合餐桌兼工作桌,要能夠讓自己放鬆、療癒、發呆、閱讀、看電視等等,1-2坪就夠了。
 
那麼,獨住大坪數的房子好嗎?郭紀子表示,室內實坪最多20坪,就不要再大了,若一個人住太大的空間,清潔整理很累,而且容易囤積物品,不僅變成負擔,家裡容易長黴菌,若剛好喜歡懶在家裡不出門,影響健康。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