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

假人頭投保 將廢聘並重罰

#政策 #居家 #勞工 #移工 #假人頭
中國時報記者林良齊/台北報導
 
針對部份事業單位可能聘僱部分工時或基本工資的本國籍勞工假人頭,以滿足聘僱移工核配比需求,對此,勞動部表示,如果經勞保局查證屬實,則涉及提供不實資料,並依就業服務法按1比5的比率廢止有效移工名額,並移請地方政府處最重150萬元罰鍰。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事務中心主任陳昌邦表示,每一年因為不實加保遭廢聘、罰鍰的事業單位並不多,尤其現在又有EXTRA(附加移工)可以增加最多15%的移工核配比,因為假人頭遭廢聘、罰鍰的案件,一年往往不到10件。
 
勞動部製造業引進外籍移工報告,指出雇主引進移工後,本勞的勞保投保薪資都略微下降。(本報資料照片)勞動部製造業引進外籍移工報告,指出雇主引進移工後,本勞的勞保投保薪資都略微下降。(本報資料照片)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坦言,目前部分工時的投保者與全職勞工投保的計算皆一樣,但原本產業就有部分工時者存在,如果排除部分工時者計算,恐怕會影響這些勞工的工作權利,不能為了防弊、犧牲這些勞工的權利,因此是否要如同學者建議,排除部分工時、或加權高投保級距的勞工計算仍待更多討論。
 
至於為何去年「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中移工引進方案在計算國內勞工時,排除部分工時者、甚至投保薪資未滿3萬300元也不計算在內,薛鑑忠說,台商返台專案是希望創造優質的就業機會,因此才會設下投保薪資下限,並排除部分工時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