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7月景氣黃藍燈 5連弱

#政策 #理財 #地方 #經濟 #景氣燈號
中國時報 許昌平、洪凱音/台北報導
 
國發會27日公布7月景氣對策信號,連續第5個月亮出代表「景氣趨弱」的黃藍燈。此外,由於全球疫情未歇,全球經濟展望仍不明朗,出口為主的製造業面臨嚴峻挑戰,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公布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民眾對國內就業信心創10年來新低。
 
7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1分,較上月增加2分,但景氣同時指標持續8個月下跌,不過,跌幅縮小,領先指標連續4個月上升。觀察景氣燈號構成項目,股價指數、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皆從穩定的綠燈轉呈趨熱的黃紅燈,分數各加1分;工業生產指數由綠燈轉呈趨弱的黃藍燈,分數減少1分。
 
國發會27日公布7月景氣對策信號,連續第5個月亮出代表「景氣趨弱」的黃藍燈。圖/中時資料照
 
國發會分析,由於全球疫情未歇,全球經濟展望仍不明朗,不利我經貿成長,政府已編列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以協助艱困產業及受影響勞工度過疫情衝擊,確保我國經濟情勢穩定發展。不過,學者分析指出,雖然傳統旺季來臨,但面對二波疫情,出口和消費應不會太好,只有靠投資帶動,下半年仍難脫離景氣收縮期。
 
此外,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昨日公布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總數上升1.9點、來到71.33點,連續4個月上升;影響總數的6項指標中,「購買耐久性時機」跳升12.8點最多,但「國內就業機會」(就業信心)卻續跌、來到71.3點,創10年以來新低水準,而民眾對投資股票信心也下滑、呈現「悲觀」態勢。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警示,全球疫情仍無法有效控制,經濟表現真的很不理想,尤其第2季最慘,美國、日本、歐元區這季的經濟成長率,分別為負32.9%、負27.8%以及負15%,僅有大陸、台灣還維持正數。面對台灣為外銷導向經濟體,吳大任表示,就業情況兩極化,餐飲、服務逐步復甦,但出口為主的製造業則面臨嚴峻挑戰,這也解釋了民眾對國內就業信心創10年以來新低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