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7

比底價多1萬 海霸王標下高雄85大樓

#地方 #85大樓 #海霸王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韓化宇/台北報導

高雄85大樓內兩家飯店昨(14)日舉行三拍,底價落在54億4,026.8萬元,最終以高於1萬元的價差拍定,得標人為凱德唐股份有限公司,隸屬海霸王集團,顯示海霸王在高雄市投資的決心。

不過,該標的仍有禁止處分的限制,是否能成功移轉登記仍是未知數。

比底價多1萬,海霸王標下高雄85大樓 (好房資料中心)高雄85大樓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該案昨日以54億4,026.8萬元、僅高於底價1萬元拍定,凱德唐公司董事長正是海霸王集團第二代莊自立。

海霸王指出,標下85大樓後,低樓層部分規劃打造餐飲複合商場,目前裝修方面仍在畫圖中,因此還沒有確切的投資金額,飯店方面會以五星級的規格來經營,投資金額不會少。

根據高雄地院公告,「85大樓」樓層為34及35樓與37至85樓,一拍底價高達85億元將被法拍,債務人為億大聯合與君鴻酒店,目前這些樓層分別為樂活商旅及君鴻國際酒店使用中,三拍底價為54.4025億元,相較一拍相差31億元,大約打了六折。

雖然相較一拍價差極大,但該筆法拍標的曾在2011年透過台灣金服標售,總面積同樣約3.2萬餘坪,後由這次債務人億大聯合,以32.18億元得標,而億大董事長即為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因此海霸王雖以54億元拍定,但依舊遠高於鄧文聰取得價格。

85大樓雖是高雄地標,但命運乖舛,1987年東帝士集團旗下東雲建設與建台水泥聯合投資興建,預期完工能藉由主題樂園及百貨公司吸引龐大人潮,不過為時不久後,首先主題樂園發生意外事件,價值數億元的進口遊樂設施停擺;建台水泥無力獨自營運百貨部門而結束營業,萬坪賣場閒置。後來部分樓層轉作飯店、民宿,力圖振作。

值得一提的是,該筆法拍標的載明禁止處分,也就是三年多前因捲入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掏空案,涉及將不法所得匯出海外,轉手後再回台購置信義計畫區土地D1、D3及高雄85大樓部分產權,因此後遭到最高法院禁止處分。

由於有禁止處分限制,因此該案拍定取得權利移轉證書後,仍須待最高法院檢察署同意塗銷,才能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但是最高法院是否能順利塗銷,存有未知數風險。

寬頻房訊指出,相比前次標脫價格,該案三拍底價並不具太大吸引力,加上有「禁止處分」的限制,市場原以為仍流標收場,卻跌破眾人眼鏡標出,「可見高雄前景,已吸引投資人持續看好」,另一方面,此案順利拍定,也可望提振未來D3土地的法拍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