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31

土地市場爆大量 今年Q1商用不動產最大案在高雄

#商辦 #地方 #高雄 #海霸王 #85大樓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2019年第1季土地市場爆大量,商用不動產買氣穩定成長,其中最大筆落在高雄市。繼去年富邦人壽宣布投入400億元,開發高雄凹子底複合式開發案,海霸王集團也看好高雄發展,本季以54.4億元由法拍市場標得高雄85大樓部分樓層,寫下今年為止最大筆的商用不動產投資。

此外,工業不動產持續成為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重點,單季交易占比近35%。雖然美中貿易戰休兵90天,台商遷廠急迫性降低,但中央政府積極提供配套引台商回流成效顯著,已有超過18家知名廠商通過申請,後續仍有50多家表達回台投資意願,帶動工業地產需求。

Q1商辦最大案落腳高雄。(圖/聯合報資料照片)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衍生的地產紅利,吸引台灣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等三大壽險搶進或加碼,含所有權、BOT、地上權、都更等型態,總投資金額上衝新台幣1,000億元,盛況前所未見。 本報系資料庫

從區位觀察,北台灣及中台灣的工業廠房交易較為熱絡,以台中為據點的大立光,第1季再度斥資28億元購入台中工業區二個廠房;台灣美光與京元電亦分別以5.33億及8.5億元在中科后里園區及苗栗擴廠。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表示,工業不動產發展變數較多,主要受到全球景氣放緩,產業接單表現各異,加上美中貿易戰停火,影響台商回台設廠速度,且政府研擬針對違章工廠提出就地輔導合法的方案,將會降低合法工業廠房需求,為工業不動產帶來不確定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