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

無擔保超貸?海霸王駁斥:正派經營

#地方 #高雄 #85大樓 #君鴻 #海霸王 #一銀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孫彬訓/台北報導

 

高雄君鴻酒店月底即將點交,君鴻董事長張慶輝向立委費鴻泰陳情控訴司法不公,並指凱德唐公司以54.4億標下君鴻酒店的資金,是向一銀無擔保超貸,對此,凱德唐母公司海霸王集團強烈駁斥指出,公司與銀行間往來皆有足額擔保且設定抵押權,一切皆符合法令規章,並且提供足額擔保。

 

海霸王集團並強調,公司自1972年成立以來已近50年,從過去到現在都是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戮力經營,繁榮經濟,照顧員工,信用良好,這與案涉淘空幸福人壽疑雲,且非正派經營的鄧家不同。而本案僅為單純強制執行拍賣案,與政治無關,倘有任何含沙射影之事,海霸王對任何不實指控者,將蒐集相關事證,提出刑事告訴,決不寬貸。

 

高雄市85大樓君鴻酒店(左建築),8月5日正式歇業解散,後續將由海霸王團隊入主。記者柯宗緯/攝 高雄市85大樓君鴻酒店(左建築),8月5日正式歇業解散,後續將由海霸王團隊入主。(柯宗緯攝)

 

針對君鴻董事長與立委的指涉,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玲8日也出面強調,凱德唐標下「85大樓」之34、35樓及37至85樓後,為辦理得標過戶作業,核予法拍屋代墊款43億元,徵取存款及不動產共計約45億元為擔保,擔保力十足。

 

鄭美玲並指出,該案於借戶完成過戶後,一銀徵取法拍標的「85大樓」之34、35樓及37至85樓暨地下層333個車位,合計設定第一順位抵押權51.6億元,以得標金額之八成範圍內核貸擔保放款43億元,貸放成數79.1%,為十足擔保授信。

 

海霸王集團表示,君鴻酒店對於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所進行之強制執行拍賣程序,所提違法爭議,概屬謬論,高雄地方法院已多次發布新聞稿說明。且君鴻酒店對本案所提之異議及聲請大法庭審理等法律程序皆遭最高法院駁回,足證君鴻酒店所指違法拍賣乃不實指控。

 

海霸王並強調,凱德唐標下85大樓皆依強制執行法於法院第二次減價拍賣時拍定,非經營權移轉。君鴻酒店因積欠龐大管理費、水、電及空調費,而遭管委會依大樓規約斷水、斷電、斷空調之處置,與凱德唐無關。另外,君鴻酒店於拍定後申請解散並自行解雇員工乙事,與凱德唐無關,但凱德唐願於開業前聘僱離職員工,一同為高雄觀光業打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