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83

航空城都計10月拍板 配地比41%

#航空城 #鄭文燦 #都市計畫 #地方

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預計今年10月可定案,明年進行地上物查估,配地比經精算後為41%,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原則上尊重地主決定,無論是剔除或保留都會尊重民主機制。

航空城開發全面停擺,圖為2015年模樣(翻攝自Google Map)航空城開發全面停擺,圖為2015年模樣。(翻攝自Google Map)

郭麗華議員表示,航空城計畫推行要如何尊重少數、保障多數?鄭文燦說,需要中央到地方配合,桃園市舉行30場公聽會,將縮小面積,早日定案,至於哪個區會調整,主導權在內政部。

桃園航空城計畫為台灣未來經濟最重大的起航計畫,政府推動10年至今延宕,鄭文燦說,航空城計畫全區聽證已完成,內政部正進行都計調整,在尊重多數保障少數原則下,將反對意見適度畫開剔除,未來航空城計畫面積調整「縮小面積」,希望今年推動區段徵收確定及抵價地比例、進行查估補償作業,早日定案。

根據了解,目前民眾支持航空城占75%,10%反對,15%沒有意見,但也有部分地區反對民眾超過2成,市府的態度是尊重多數、保障少數,對於反對意見較高地區,也會同意剔除。

鄭文燦說,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並非沒有進度,去年已經完成30場聽證會,對於地主提出意見都有專案檢討,目前至少有10處區域確定要進行調整,無論是剔除或保留,都會尋求最大的支持,但原則上是尊重整個區域的民意,若絕大部分不想參加都市計畫,則會將該區域從都市計畫中剔除,原建物保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