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1

航空城挪用預算?議員轟詐欺

#航空城 #預算 #鄭文燦 #地方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公司連年虧損,去年遭議會刪減1151萬餘元,項目包括人事等費用,但該公司卻以新增「桃園航空城智慧應用展示區建置計畫」方式,將經費挪為人事費用,遭質疑「藐視議會、有詐欺之嫌」,航空城公司表示,原編列200萬元預算,以撙節方式辦理,執行金額約為80萬元。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左)質疑桃園航空城公司有藐視議會之嫌(甘嘉雯攝)

經營欠佳連年虧損

審計部桃園審計處長林建志表示,桃園航空城公司經營實績欠佳,招商及行銷成效尚待加強,囿於桃園航空城計畫迄今仍未辦理區段徵收,距離開發完成預估還有9年,在未有營業項目可供經營前,就組織規模、人力配置及成本控管等方面作全面檢討,避免虧損持續擴大。

舒翠玲認為,明明要求刪減人事費用,怎可以使用不該花的錢來補足人事費用,請求審計處移送監察院來認定是否有問題,而委外專業服務12月才招標,8天就決標,80萬元就這樣用掉,是藐視桃園市議會,航空城公司表示,以自有資金辦理「桃園航空城智慧應用展示區建置計畫」新增計畫,可利用智慧控制系統控制會議室設備,並規畫簡報、會議、座談等各種智慧控制情境模式,提供更多智慧航空城規畫展示內容,並無違法。

公司遭諷宛如盲腸

黃敬平、劉曾玉春、楊朝偉等議員指出,前朝犯下錯誤,業務也要延續?到2025年才可望賺錢,要如何改善?黃婉如議員表示,航空城公司宛如盲腸,是否要停業或休業,目前為止沒必要存在,不要一直燒錢,去廟裡燒錢還可以保佑國泰民安,結果航空城燒錢還引起民怨。

副市長游建華表示,公司在開辦初期會虧錢,目前存在是要做航空城計畫,若專業人員繼續做,之後對於業務會嫻熟;董事長黃適卓表示,航空城公司面臨的問題從他3月1日到任後,已著手進行改善,「需要一點時間,會讓大家看到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