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6

向陽地下道填平設分隔島惹議

#交通 #豐原 #地下道 #分隔島 #鐵改局 #行車安全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向陽地下道填平工程,原訂9月1日完工通車,不料路燈設置處正對民宅,民眾認為沖煞不吉,要求移位,以致完工日延期,預定9月4日上午進行最後勘查,若沒問題,下午就能開放通車。另有民眾抨擊「設分隔島多此一舉,造成路幅縮減!」鐵改局表示,兩側民宅有高低差,考量行車安全及排水,才施作分隔島克服。

交通部鐵改局(圖/維基百科)交通部鐵改局(圖/維基百科)

向陽地下道封閉施工逾5個月,已進入收尾階段,有民眾最近發現「水泥護欄怎麼還在?要保留當遺跡嗎?蓋中央分隔島有何意義?」《我是豐原人》臉書社團更質疑施工品質,網友紛罵「該拆的不拆,不該蓋的亂蓋!」擔心影響車流及消防、救護車通行。

至於民眾建議拆除原地下道護欄及新設的中央分隔島,鐵改局中工處副處長何正吉解釋,因道路兩側民宅不等高,約有53公分落差,填平地下道直接施作道路,會造成路面斜率3.3%,超過法規2.5%,除易造成交通意外,下大雨也會造成水流往低處集中,因此增設置分隔島克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