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8

桃園航空城「過關了」! 新訂都市計畫範圍審議通過

#地方 #內政部 #航空城 #吳志揚 #都市計畫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新訂桃園國際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特定區計畫」25日於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審議,桃園縣長吳志揚親率副縣長黃宏斌及縣府相關局處長出席,並極力爭取委員們的支持,最後終獲審查通過,確定桃園航空城新訂都市計畫範圍。
 
 
25日一起前往爭取的還有立法委員陳根德、大園鄉長呂水田、大園鄉前鄉長張建隆及蘆竹鄉長褚春來,以及代表會、村長等人,分別表達地方支持桃園航空城計畫。
 
桃園航空城計畫以天然界線及主要道路為範圍,西以天然河川老街溪、南以高速鐵路橋下北側道路、東以南崁舊溪、海湖坑口工業區界及海山路(108縣道)、北以第三跑道需地範圍等為界,計畫範圍完整,新訂都市計畫面積4,791公頃,其中3,316公頃以區段徵收開發。
 
吳志揚縣長表示,行政院於去年9月18日宣布啟動「桃園航空城計畫」以來,經過縣府與中央相關部會全力辦理各項審查程序,包括完成政策環評意見徵詢、核定用水計畫、認定重大建設計畫、同意變更農地使用、公益性及必要性報告等程序。
 
吳志揚強調,這七個月來的努力,就是為了通過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審查,這段過程相當艱辛,但是我們做到了,甚至比預定時程(今年6月),提前兩個月完成,展現出縣府團隊推動桃園航空城的決心!也創下國內開發規模與辦理速度的紀錄!
 
新訂都市計畫須完成兩階段審查,第一階段即是通過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審查,確定計畫範圍及開發方式。第二階段需就計畫範圍提出計畫內容,進行都市計畫公開展覽、舉辦說明會及提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程序,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都市計畫才算定案,目標今年12月前完成都市計畫。
 
縣府與交通部目前正加速研擬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內容,預定今年6月辦理都市計畫公告公開展覽,7月辦理地方說明會,屆時將有較詳細計畫內容供民眾查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